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区年底有望整区脱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邓道理 编辑:康晓乔 2016-09-21 10:29: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0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邓道理)今天在长沙举行的2016中国湖南张家界国际森林保护节新闻发布会透露,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依托森林旅游开展精准扶贫,有望于今年年底在全省率先实现整区脱贫。

  武陵源区属于贫困地区,但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将森林旅游作为该区经济支柱培育。近年来,通过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打造旅游形象品牌, 武陵源区经济实力持续攀升,夯实了旅游扶贫根基。2015年,武陵源区接待游客191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0.2亿元,同比增长22.8%。

  武陵源区积极探索和开展“整区推进旅游扶贫”试点工作,全面实施“旅游反哺农业、扶贫对接旅游”战略,通过建设一批美丽乡村示范村(居)、培育一批森林旅游扶贫产业、实施一批森林旅游扶贫项目、培养一批森林旅游扶贫人才、建立一套森林旅游扶贫工作机制,促进贫困村、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森林旅游扶贫在增加收入、扩大就业、提高素质、改善环境、增强幸福感等方面的作用日益显现:近5年来,武陵源区公共财政用于民生领域支出达18.75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56.5%;2015年,全区农民人均年收入达10001元,与2010年相比增长了1倍;42个行政村如今有24个摘掉了贫困帽子,贫困发生率降到7%。

  武陵源区代区长郑小胡表示,预计到今年年底,武陵源区可成为全省首个整区脱贫的区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