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新闻发言人及对外宣传工作培训班开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甜 俞一苇 曹阳 编辑:康晓乔 2016-09-21 10:29: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0日讯(记者 田甜 通讯员 俞一苇 实习生 曹阳)如何在新媒体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形象?重特大突发事件中如何发布新闻、引导舆论……今天在长沙开班的全省新闻发言人及对外宣传工作培训班,将通过三天的培训课程,进一步提高全省各级新闻发言人、外宣工作人员代表的综合素质和新闻发布实战能力。

  本期培训班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举办,为期三天,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全省新闻发言人和外宣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全省新闻舆论工作整体水平。

  培训班邀请了来自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央外文局、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分别从重特大突发事件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新媒体环境下的新闻发布、媒体沟通与舆论引导、国际形势变化与中国国家形象塑造、国际视野下的中国道路等方面进行授课,培训期间还将开展突发事件新闻发布模拟演练。

  近年来,我省新闻发布和对外宣传工作围绕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及时回应公众关切,妥善引导社会舆论,努力讲好湖南故事,取得了系列新成效。新闻发布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深入推进,去年以省政府新闻办名义召开发布会88场,其中主要负责人出席30场,省直部门、市州自行召开新闻发布会700多场。湖南故事传播力影响力不断增强,湖南文化走进联合国、湖南文化走进法国等系列对外宣传活动受到对象国热捧,湖南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