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何明贵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2016-09-21 10:35: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站9月21日讯(分站记者 何明贵)为加强“舌尖上的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每天“菜篮子”里的农产品吃得安心,9月20日,湖南省蓝山县农业委、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组织开展蔬菜水果农药残留安全检查,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我们不断强化农产品抽检工作,从各阶段抽检结果得出,蓝山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各项指标都符合要求”蓝山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

  近年来,蓝山县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的理念,通过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产前、产中、产后三段监管,环境生态化、生产标准化、产品品牌化、产业规模化等“四化”生产,从而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为加强农产品质量管控,蓝山县各乡镇办事处建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成立了450名乡、村监管员、协管员对当地所有规模农业企业、农场进行巡查,实现全覆盖监管;利用县、乡检测体系,每月对全县超市、农贸市场、蔬菜基地开展抽样检查,确保上市销售农产品安全;督促生产基地建立健全生产档案记录,严格执行农业投入品使用规定,鼓励基地申报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实现可追溯管理,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