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强力铲除文化“毒瘤”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杨坚 鄢跃斌 编辑:康晓乔 2016-09-21 11:38: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0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杨坚 鄢跃斌)“我们是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的,请配合我们执法!”9月17日晚,新宁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后迅速行动,查处了一处跨境贩卖色情、迷信等非法出版物的书摊。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新宁县通过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16”及“清源·2016”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净化文化市场环境。针对案发源头隐蔽等特点,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采取日查与夜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锁定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目标,开展集中高频次执法检查,对非法出版物形成全方位、不间断打压态势。并利用当地媒体,公布举报受理方式,形成群众支持执法、参与执法的强大合力。

  据统计,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新宁县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检查各类文化新闻出版经营单位54家次,查处各类案件12件,收缴销毁盗版等非法音像制品200盘(张)、无证非法经营盗版图书180册(本),宣传警示教育100余人次,强力铲除了一批文化“毒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