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开“小会”破“大难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湘河 李焱华 杨建成 编辑:康晓乔 2016-09-21 11:45: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0日讯(记者 张湘河 通讯员 李焱华 杨建成)“这种例会就是好,村里有什么事,大家都看得清楚,听得明白;有什么建议意见,都可以当面讲好。”9月18日,刚刚旁听完一场村级月例会的泸溪县合水镇新桥村村民杨家云感慨地说。

  泸溪县以村务公开为突破口,探索建立了“以村为主,会议时间固定、人员固定、议程固定,财务公开、政务公开”的村级月例会工作模式,在全县全面推行“村务月工作例会”制度。每月开会时,村或社区五大主干、村纪检员、非主干两委委员、各村民小组长、驻村(社区)负责人、驻村扶贫工作队或联建共创第一书记等六类对象作为固定参会人员,老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可以旁听。会议议程涉及村级财务公开、村里当月存在的问题及如何落实,并对下月工作作出建议安排。

  近一年来,全县各村初步实现了村务管理“工作有章法,行为有规范,管理有标准,办事有依据”的良好局面。全县150个村(社区)共议事4000余项,完成3500余项,落实为群众办实事1000余件,解决群众矛盾1300多件。“村务月工作例会”制度实施后,反映村、社区干部纪检信访量同比下降27.08%。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