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胡敏:学生们的“敏敏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王宇 编辑:康晓乔 2016-09-21 11:51: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余蓉 通讯员 王宇

  虽已过去1年多,刘涛记忆犹新。正在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读书的他突遇车祸,被送到了医院重症监护室,远在外省的亲人无法及时赶到,是学校的胡敏老师连夜赶来陪伴他。此后几个星期,胡老师频繁前来看望刘涛。他痊愈出院后,胡敏又利用业余时间帮他把落下的课程补上。

  “胡敏老师不仅是我的老师,更像我的家人。”9月14日,已经毕业的刘涛拎着月饼,回学校看望他的“敏敏姐”。

  在学生眼里,胡敏就是一位知心姐姐。她悉心倾听,让他们将烦恼释怀;她耐心疏导,打开他们的心结;她真心关爱,把温暖送进他们的心底。不管是遇到学业、创业、就业等专业问题,还是遇到交友、恋爱等生活问题,学生都喜欢跑去问他们的“敏敏姐”。而胡敏从不嫌烦,总是耐心地给予分析、解答,并提出建设性的建议。

  男生小刘,因家庭矛盾长期激化,性格变得抑郁。感觉到小刘的郁郁寡欢,胡敏对他格外关心:多次联系他的父母,劝导他们妥善处理家庭关系;和他室友打招呼,让他们多关心帮助他;鼓励他多和同学们交往;邀请他周末到自己家吃饭,感受家庭的温暖;赠送他励志书籍,让他重新找回生活的信心……一天天过去,阳光的笑容重新回到小刘的脸上,他以优秀的成绩大学毕业后,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在营销与策划专业的课堂上,胡敏成了“魔法姐姐”。点名神器小印章、APP点名软件、刷脸点名法……这些“稀奇古怪”的新点名方式,让学生们每天上课前充满好奇。《商务谈判》理实一体化课堂,她让学生着职业正装分组模拟商务谈判,在模拟情境中学习谈判要领,在唇枪舌剑中激发智慧。在《服务营销》实训课上,她组织策划营销大会暨拍卖大会,让同学们使出浑身解数进行推销或拍卖,销售额和拍卖金额高达万元。“胡老师就像一位魔法师,她的营销课永远都有你想不到的新玩意儿。”一位学生这样说。2016年上学期,她在“学生评教”考核中名列前茅。

  胡敏带领学生参加竞赛时,更是全力以赴。她与另一位老师共同指导的学生在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并获优秀指导老师奖;指导的一个创新创业项目获2016年长沙市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二等奖,她本人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