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力争建成株洲市城市副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唐红宇 肖晔 编辑:王津 2016-09-21 13:36: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共产党株洲县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红网株洲县站9月21日讯(通讯员 唐红宇 肖晔)9月20日,湖南省株洲县召开第十次党代会,回顾总结县九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谋划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县委书记罗绍昀代表中共株洲县第九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提出今后五年株洲县要抢抓撤县设区重大机遇,加速融城、加快发展,打造“三区一中心”,推进“四个一体化”,奋力谱写经济更繁荣、城乡更宜居、人民更幸福、社会更文明的发展新篇章。

  “三区一中心”,就是要抢抓撤县设区重大机遇,把株洲县作为株洲市的南部新城区来重新定位,着力打造株洲市城市功能拓展区、主导产业配套区、休闲宜居生态区,力争建成株洲城市副中心。“四个一体化”,就是要加快与市区的全面融入、深度融合、无缝融城,逐步实现与市区规划一体化、产业发展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管理一体化、社会保障和民生事业发展一体化。

  罗绍昀说,实现株洲县五年奋斗目标,加速融城是关键抓手,加快发展是唯一选择。株洲县将紧扣“四个一体化”目标,突出城乡统筹、产业强县、民生改善、改革创新、民主法治等五方面工作重点,全力推动融城大突破、发展大提速。

  在实施融城战略方面,株洲县一方面将坚持规划先行,构建融城对接蓝图。突破“县城”定位,确立“市区”概念,按照“规划同编、交通同网、基础同标、设施同建、环境同治”的融城理念,从功能定位、基础设施、城市建管等各个方面,全方位、全领域地对接株洲市区发展,实现与市区规划一体化。另一方面将着眼高端精美,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加快城区扩容步伐,实施片区开发、梯次开发,以“北融”为重点,统筹推进“南进”“东扩”战略,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北融”就是优先发展北部伏波新区, “南进”就是加快建设南洲新区,“东扩”就是逐步推动城区向东发展。同时,将着力规范精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借鉴株洲市区城市管理模式,不断提高城市管理市场化、数字化、网格化、精细化水平。

  今后五年株洲县将努力实现以下发展目标:经济更繁荣,力争到2020年,GDP突破2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20亿元,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城乡更宜居,撤县设区取得实质性进展,融城发展取得明显突破,逐步实现由县域城镇形态向中心城区形态的转变,着力打造株洲城市副中心。人民更幸福,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45000元、25000元,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教育、卫生、文化等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社会更文明,法治建设深入推进,全民道德水平明显提升,文明素质不断提高。

  过去五年,株洲县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GDP年均增长11%,2015年达到115亿元;财政收入年均增长22.9%,达到11.8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4.6%,达到36.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园区技工贸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乡居民收入等经济指标均实现大幅增长,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先后获评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经济发展快进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