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新宁县表彰“身边好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陆益平 陈志强 李中 杨坚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09-21 14:13:4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20日讯 9月19日,邵阳新宁县对39名“身边好人”进行表彰。

  本次“身边好人”评选活动历时一年,通过基层单位推荐、县文明委组织考察、县“身边好人”评选组委会集体审定。所表彰的“身边好人”中有孝老爱亲的榜样、有诚实守信的典型、有敬业奉献的表率、有助人为乐的楷模、有见义勇为的英雄、有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

  金石镇锦绣社区居民郑祖爱,今年75岁,因出生时左手截肢造成终身残疾,平时只能靠种菜、养猪和拾荒维持生计。但他坚持做好事、做善事,在自己异常困难的情况下,他省吃俭用,依然先后捐资20多次,总计3万多元,其中2008年汶川地震,他拿出自己所有的积蓄向灾区捐款1万元。2013年得知黄龙镇跳石村骨折病人倪美清没钱治疗,他用一年来自己拾荒所得的1800元帮助倪美清渡过难关。

  ■通讯员 李中 杨坚 记者 陆益平 陈志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