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大祥区:政府机关做节能表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陆益平 陈志强 刘少民 胡晓建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09-21 14:13:4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9日上午,记者在邵阳市大祥区政府院内看到院落大门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着节能宣传标语,在机关显要位置设置了节能的环保箱,在卫生间、办公室、走廊等地方张贴着“请随手关闭电源”“请节约每一滴水”等温馨提示……这是邵阳市大祥区政府倡导节能减排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大祥区深化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理念,在节能改造与运行、节能新技术推广服务、节能宣传教育等方面不断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该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对机关大楼的电梯、空调、饮水设备等进行定期保养、检修,确保设备完好率达100%,降低能源消耗。同时组织全区各单位进行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信息系统工作培训,结合全市节能周宣传活动开展节能宣传,做到节能数据统计完整、真实。该区行政中心中央空调系统由于加强了清垢、除菌工作,运行费用比去年下降了一半左右,全年节约燃气费53万余元。在大楼大厅等公共区域,全部采用节能灯具和声控设备,杜绝“长明灯”现象;大院花草浇水也安装了喷灌设施,每年可节水1000余吨。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至8月,大祥区机关水电费用同比分别下降了7.6%、36.3%。

  ■通讯员 刘少民 胡晓建

  记者 陆益平 陈志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