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小偷逃跑途中巧遇民警 抓获后发现竟“同名同姓”

来源:红网 作者:陈祯 祝益芬 编辑:刘艳芳 2016-09-21 15:4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9月21日讯(通讯员 陈祯 祝益芬)9月20日下午,湖南省汝城县公安局马桥派出所民警在例行治安巡逻中,一举抓获两名入户盗窃嫌疑人,当场缴获赃物摩托车1辆,手机1部,作案工具若干。然而令民警没想的是,两名嫌疑人竟“同名同姓”。

  9月20日下午4时许,当民警巡逻到马桥镇大油头村送背岭组路段时,发现迎面驶来一摩托车,车上两男子见到警车神色慌张,有点不知所措。民警立即上前盘问,此时其中一男子立即跳车逃跑上山,民警见状,立即将另一人,连人带车擒获。经查,发现该摩托车锁孔有明显撬痕,车上带有起子、钳子等疑似作案工具若干,被擒男子支支吾吾,不能自圆其说。民警们立即带其进村调查。村民反映,当日下午大油头村送背岭组两户村民家刚被人入户盗窃,作案人被发现后逃走。经指认,正是被民警拦截擒获的男子。在派出所民警的动员下,沿途百姓行动起来了,大家积极配合民警们设卡并上山抓捕逃跑的另一名嫌疑人,功夫不负有心人,成功将躲藏在山沟茅草中的另一名作案人捉拿归案。随后,两人被带回派出所调查。

  经讯问,两名嫌疑人竟然同名同姓,都叫“朱某文”,分别为卢阳镇津江村人和锦堂村人,均有贩毒吸毒前科。两人为了筹集毒资,相约通过盗窃获取钱财。为了盗窃后方便逃走,他们决定先偷一辆摩托车,于是,两人带上作案工具窜到县城寻找目标,终于,在县城一居民区的小巷子里成功盗窃了一辆摩托车。两人骑着车到处转,流窜到大油头村送背岭组范某家和梓洞村西坑头组朱某家时,发现家里没人,便用工具打开门进去盗得一部手机,期间被村民发现,两人仓皇逃窜,谁知在途中遇到正在巡逻的民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