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曾桂梅 编辑:刘艳芳 2016-09-21 16:1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科普老师向同学们展示植物标本

科普老师带领孩子们在校园里观察植物

  红网长沙9月21日讯(通讯员 曾桂梅)9月17—23日是全国科普日,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开展主题为“林业专家科普行——让孩子们认识校园里的植物朋友”的科普日活动。

  经过前期的充分筹备和沟通联系,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的科普进校园活动将于9月19日至23日分别在雅塘村小学、铁道附小、兰屏锦源枫树山小学、砂子塘泰禹小学、砂子塘天华小学等5所小学举行。

  9月19日和20日,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的科普团队先后来到雅塘村小学和铁道附小开展活动。在雅塘村小学,当专家问到为什么广玉兰又叫荷花玉兰时,四(二)班的一个同学就能站起来告诉大家:因为广玉兰的花长得像荷花。在铁道附小,说到紫薇,有位二年级的同学就说他曾在一本书上看到紫薇又叫痒痒树,当你抚摸它的树干,它就会像怕痒一样浑身摇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