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乡”抵押iPhone借手机 被骗女孩一看竟是模型机

来源:红网 作者:朱红梅 刘喆 编辑:刘惟烜 2016-09-22 09:08: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9月22日讯(通讯员 朱红梅 刘喆)老乡手机没电了,要借你的打个电话,你借不借?9月20日,善良的女孩小梅在火车站遇到这种情况,选择了“借”。随后,“老乡”将他的苹果手机交给小梅代为看管,然后拿着小梅的手机离开了。半小时后,小梅打开包一看,“老乡”的苹果手机原来是个模型机,赶紧报警。4个小时后,长沙铁警把已经逃到韶关的“老乡”给逮了回来。

  9月20日19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湘潭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小梅报警,称被骗价值2800元的OPPO手机一部。原来,当日17时许,19岁的小梅从湘潭准备乘车回贵州,在候车室,一白衣男子主动搭讪,称与其是老乡,并用贵州凯里方言和她说话。渐渐熟悉后,小梅看到该男子拿出苹果手机与朋友通电话,称自己会坐晚上7点左右的车去广州。打了四五通电话后,男子称要去候车室去接朋友,并称手机没电了,想借小梅的手机用一下。

  见小梅有点犹豫,他把没电的“苹果”手机放到双肩包里,让小梅看管。小梅见此彻底打消了顾虑,把手机借给了男子。谁知,“老乡”一去不复返。半小时后,小梅打开双肩包一看,发现苹果手机居然是个模型。小梅随后借用手机拨打自己的电话,发现已关机。

  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展开侦查。通过视频监控,民警发现白衣男子于18时46分在站内小超市出现过,随即截取了其近身正面照片,并根据小梅提供的线索,通过站台视频监控发现该白衣男子登上了K488次列车。随后,民警将该男子的近身正面照片发给值乘该次列车的乘警,请求协查。23时10分许,乘警在列车即将到达韶关东站时,将该男子控制住,并在其携带行李中找到小梅的手机以及两部模型手机。

  21日上午,男子李某某(男,35岁,湖南江华县人)被带回湘潭并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审查深挖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