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气转凉 谨防秋季传染病来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王娉娉 2016-09-22 09:14: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李亚曼 王涵)中秋过后,气温下降,昼夜温差进一步加大。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一周健康预报,提醒市民重点防范秋季感染性腹泻、手足口病、结膜炎等秋季易发的传染病。

  秋季感染性腹泻(关注指数★★★☆☆):秋季导致感染性腹泻的主因是病毒感染,常见为轮状病毒感染,婴幼儿多发。预防关键是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注意保暖,避免腹部着凉;经常对家中婴幼儿的奶瓶、水杯等用品煮沸消毒。

  手足口病(关注指数★★★★☆):患儿往往出现发热、咽痛等症状,手掌心、脚掌心出现斑丘疹和疱疹,口腔黏膜出现疱疹、溃疡,疼痛明显。学校每日要进行晨(午)检和全日健康观察,一旦发现发热、有皮疹的孩子,应立即送诊并对其接触过的物品及时消毒。

  结膜炎(关注指数★★★☆☆):急性出血性结膜炎有很强的传染性,可以引起暴发流行。在生活中应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避免随意揉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