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长沙主题文化巡演首站走进天心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王娉娉 2016-09-22 09:21: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三年前,天心区干部宁科良放弃机关领导岗位来到基层,如今城南路街道的娭毑爹爹提起他如同亲人;星电花园职工刘汗青在退休后加入小区义务巡逻队,每天围着小区至少巡逻3次……近日,作为平安长沙主题文化巡演的首站,平安长沙主题文化演出进机关天心专场暨2016年天心区平安家庭颁奖活动举行,5家“平安家庭示范户”的故事得以传播开来。

  为打造“平安天心”建设,近年来,天心区大力加强“天网”工程以及“互联网+”技术的运用,率先推行信息化的管理考核调度,一个兼容卫星地图定位、信息采集、系统管理、研判分析、远程交流、微信发布、工作日志自动生成等功能的区级社会治理综治信息平台已经运行;新增了168台电动巡逻车,打造“铁骑巡防”,在全区形成由公安机关专业巡防为主体、街道志愿巡防为补充、街所联动、专群结合的“铁骑巡防”机动巡逻战队;建成了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全区构建全民共享的“15分钟法律服务圈”;在矛盾纠纷化解、社区养老、特殊人群帮扶等多个领域推动政府购买服务,掀起全面共创平安的热潮。

  连续三年,天心区在省综治公众满意度测评中排名全市内城区第一,连续三年获评全省综治先进区县、全市综治红旗区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