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沩山乡组织城里孩子到贫困学子家中生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王娉娉 2016-09-22 09:29:1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谢春年 通讯员 吴晴 周伟)近日,艳阳高照,宁乡县沩山乡沩山社区10岁的留守儿童陈丹家中一片欢声笑语,来自长沙、永州等地的6位年龄和陈丹相仿的少年来此开展爱心助跑活动,让陈丹感受到了精神和物质的双重抚慰。

  据悉,爱心助跑活动是沩山乡策划主办的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当地政府组织来自城市的孩子到沩山的贫困学子家中生活,并给予贫困家庭专项补助资金。记者了解到,每接待一位城市里的孩子生活一天,贫困家庭将获得爱心企业家100元的捐赠。当天,来自不同城市的6位少年,相聚在陈丹家中,他们一起洗碗,一起采茶,一起帮忙照顾多病的奶奶,很快成了朋友。

  爱心帮扶贫困学子只是该地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部分,今年以来,在湘江新区、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宁乡县农商银行四家后盾单位的有力帮扶下,沩山乡通过爱心驿站平台、社会参与平台、金融服务平台、兜底服务平台等四个平台的打造,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282户,873人已经实现稳定脱贫;全乡危房实现全面清零,全乡存量危房264户,第一批落实的148户已全部动工,其中重点援建60户,一般援建70户,修缮加固18户,已完成改造52户;对因交通不便的高山住户在集镇黄金位置集中安置地基20户,即将入住“千手爱心大屋”96户,确保全乡群众有安全住房,安居乐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