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天明主持召开道县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何云飞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2016-09-22 09:30: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站9月22日讯(通讯员 何云飞)9月19日,湖南省道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天明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研究机构改革单位“三定”方案、智慧城市建设、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廉租房实物配租、农村电子监控建设、项目融资、安全生产等工作。李林、李三阳、李良刚、林志刚、朱云雁、何智英等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县人大、县政协、县人武部等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主要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县安全生产督查情况,指出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会议强调,要原原本本地认真学习市里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地将其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

  会议指出,进一步科学设置机构,明确单位职责,确定机构编制,是机构改革的需要,有利于优化部门结构,有利于部门开展工作。要进一步科学设置机构,进一步合理明细职责,进一步从紧控制增编,依法依规依程序设置机构,准确界定好相关机构的职能职责,真正达到依法执政、科学行政目标,会议原则同意,县编办提交的《政府工作部门“三定”方案情况表》提出的意见,按照既定的8条工作原则对编制数据进行再细化核实确定。

  会议认为,网格化建设工作已纳入政府绩效考核,纳入综治工作考评,纳入党政一把手实绩工作考核,纳入党委书记基层党建述职内容,建设智慧城市网格化社会管理综合信息平台既是上级的要求,也是推动工作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需要,有必要建设好、管理好、应用好。会议要求,通过几年的努力,着力将道县打造成智慧城市指挥中心、数据中心、决策中心、网格化+业务拓展中心、扎实的基础中心,信息平台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软件系统、数据普查与指挥中心、硬件设备建设三大部分。

  会议认为,做好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关系到低收入家庭利益,关系到社会大局稳定,要认真将好事办好,将民生大事办实。会议原则同意,县房产管理局提出的《关于道县振兴路第二期、乌家山路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实施方案》,县法制办进一步对方案的合法性进行严格审查,做到依法依规、科学合理、公正公平,切实解决好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认为,建设平安道州农村电子系统,实现城乡视频监控全覆盖,是顺应治安防控工作的新要求,有利于治安管理,有利于节约处警成本,有利于提高案件侦破,是一件好事实事,更是一件民生大事。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高度统一思想,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形成以政法系统牵头,其他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严格把好法律法规关、政策程序关和廉洁工程关,高质量建设好,高标准管理好,高规格运用好,确保为民办好事不出事,真正发挥其天网的价值和作用。

  会议认为,安全生产责任大于天,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怎么重视都不为过、怎么关心都不为过、怎么投入都不为过的思想,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定期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解决安全生产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