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领导到芙蓉区调研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王娉娉 2016-09-22 09:34:5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铁桥) 昨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程水泉来到芙蓉区东屯渡街道芙蓉社区,调研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他强调,社区提质提档工作的最终目的是居民群众满意,工作的标准要高、特色要鲜明,要防止出现贪大求洋、千篇一律等现象。

  程水泉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社区提质改造项目建设情况。据介绍,芙蓉社区自2015年全面实施提质提档“三年行动计划”以来,狠抓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优化以及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去年完成了富家花园小区的提质改造,今年又对八方公司老旧小区配套设施和16栋房屋建筑进行相关改造,预计10月底可完工。社区先后获得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和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文明社区”等荣誉。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程水泉充分肯定了芙蓉区和东屯渡街道芙蓉社区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的标准要高,特色要鲜明。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按照品质长沙建设的要求,做好整体规划设计,既要抓好改造背街小巷、规范市场管理、增加停车位等“面子”的工作, 也要抓好地下管网改造、便民服务功能等“里子”的工作,真正提升社区的品质和档次。要在加强硬件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把握社区自治的特点,注重调动居民群众的积极性,引导居民更多地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