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文化系统纪检工作座谈会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莫茜 袁思蕾 编辑:康晓乔 2016-09-22 11:1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实习生 莫茜 通讯员 袁思蕾)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中,代表湖南参演的大型历史廉政湘剧《烧车御史》,体现出了耐人寻味的警世性和观赏性。

  9月21日,《烧车御史》“余音绕梁”,全国文化系统纪检工作座谈会便在长沙召开,再次为文化系统防治腐败现象敲响警钟。文化部党组成员、驻文化部纪检组组长王铁,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当天,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驻文化部纪检组的工作情况。截至今年9月初,驻文化部纪检组对问题线索立案4件,谈话函询9件,初核18件,了结16件。截至9月初,约谈司局级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90人次,廉政约谈17人次,诫勉谈话5人。提出组织处理意见2人,党纪轻处分2人,提出行政警告建议3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王铁对湖南省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面向文化建设实际,结合梳理权利清单,认真排查各项工作中、各个岗位上可能存在的腐败风险,并制订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

  傅奎表示,湖南文化系统开展的全系统全覆盖内部审计、重大工程建设廉政监督、重大专项资金管理、“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廉政文化建设等工作,富有成效、形成品牌,有些成功经验在全省进行了推广。傅奎希望,湖南文化系统将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在文化部的关心指导和帮助下,虚心向各兄弟省市学习,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更好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文化政策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奋力推动湖南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