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人大常委会评议调研石鼓区义务教育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恋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2016-09-22 10:07:57
时刻新闻
—分享—

查看现场

召开座谈会

  红网石鼓站9月22日讯(通讯员 李文恋)9月21日,湖南省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委员龙雪一带领调研组评议调研石鼓区义务教育工作,在查看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后评价石鼓区为全市开展义务教育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和现场。

  调研组先后视察了人民路小学、松木中学,分别给予了“精品老牌名校”和“阳光校园”的评价,随后与校长、教师和家长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进行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候选人曾梦龙汇报义务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石鼓区委区政府历来重视教育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义务教育法》,做到了领导高度重视,始终将发展教育事业摆在优先位置;财政保障有力,始终将支持教育发展作为重点安排;规划布局优化,始终将加强学校建设视为基础工程;坚持立德育人,始终将推进教学相长看作办学之要;加强队伍建设,始终将从严治教治校立为有力保障。区人大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进行重点督查,去年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行评议,今年又重点对化解大班额项目建设进行评议,并对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持续跟踪督办,促进了全区教育事业实现了优先优质均衡协调发展。区内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率达100%,小学生巩固率达100%,初中生巩固率达98.5%;先后被评为“湖南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先进区”“湖南省建设教育强县市区先进集体”“湖南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区”“湖南省示范性社区教育实验区”“湖南省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工作先进区”,特别是在两次省级和一次市级教育督导评估中都被评为“优秀”单位。2015年底,石鼓区以99分高分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市、区)评估检查。

  调研组对区委区政府在校园安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学校改造和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校软硬件改善等方面的重视、支持和成绩,对区人大依法主动监督评议教育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市教育局局长周法清就座谈会上提出的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校园场地扩充、教师职称评定、化解大班额项目手续办理等方面进行解答和反馈,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区领导祝家元等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