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接力救治突发心梗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周蓉荣 编辑:康晓乔 2016-09-22 11:0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周蓉荣)“我当时腿都快吓软了。”9月21日上午,在湖南省人民医院天心阁院区,曹先生说,父亲在衡阳老家突发心梗,由于当地医院无法手术,他开了一个半小时车将父亲送至长沙。医院开启绿色通道,将父亲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曹先生说,父亲今年75岁,患冠心病已有20年,18日下午1点多,父亲在衡阳突发心梗,生命垂危。心电图提示心肌缺血严重且范围大,当地医院对他进行药物治疗已难以维持。医生建议转院,但是父亲的身体状况已经经不起颠簸,能否赶到长沙都是问题。

  “我也是赌了一把。”曹先生说,他带了足够的氧气袋,开车以120公里/时的速度把父亲送到长沙接受治疗。弟弟提前联系了湖南省人民医院,医院派医生在高速路口提前等待。

  9月21日上午,省人民医院天心阁院区心内科主任医师潘宏伟说,到医院后,病人已无法平躺,医生紧急进行了救治,患者生命体征稍见平稳,随后马上被送到手术室。

  “手术是唯一的出路,不做或失败就没有希望,成功就有了活下去的希望。”潘宏伟鼓励家属,最终家属同意实施手术,所幸耗时一个半小时的手术很成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