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彭德怀纪念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胡茜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2016-09-22 10:32: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两名“暴徒”被制服。

消防应急演练。

消防官兵讲解相关消防知识。

  红网湘潭县站9月22日讯(分站记者 杨建 通讯员 胡茜)“各位游客,景区发生紧急事件,请大家听从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引导,有效疏散至安全区域!”9月20日下午,两名“歹徒”持械冲入湖南省湘潭县彭德怀纪念馆景区,严重危及游客人身安全,值班保安立即报告纪念馆反恐防暴领导小组并拨打110报警,领导组紧急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并通过广播系统发布预警。

  预警警报响起,纪念馆展厅内的宣教员、保洁员们迅速组成临时疏散小组,引导游客安全撤离。与此同时在事发地,纪念馆安保人员立即出动,手持盾牌、制服器、防暴叉等与“歹徒”展开搏斗。短短几分钟内,行凶“暴徒”被逼至角落并被制服。接警后的乌石派出所110民警迅速抵达事发现场控制局面;乌石卫生院医务人员对受伤游客进行紧急救治,至此这起突发“暴力事件”被成功处置。

  原来,这是彭德怀纪念馆联合湘潭县公安局特警组、乌石派出所、乌石卫生院开展的一场以“快速制止恐怖行为、快速安全疏散游客”为内容的反恐防暴实战演练。

  为切实加强反恐防暴处突能力,有效应对暴力恐怖犯罪活动,彭德怀纪念馆成立纪念馆反恐防暴领导小组,制定《彭德怀纪念馆反恐防暴应急预案》;聘请湘潭县公安局特警组公安人员对警棍、防暴叉和盾牌等武器警械的使用条件、使用方法及在使用过程中相互配合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强化安保人员的应急处置技巧。

  彭德怀纪念馆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实战演练,有效检验了全馆各科室之间的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能力;增强了纪念馆干部职工的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夯实了景区及游客安全的防范壁垒,为实现“平安纪念馆”的总体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天下午,彭德怀纪念馆还举行了消防应急演练并组织进行了消防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