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永定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刘艳芳 2016-09-22 10:44: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定站9月22日讯(分站记者 刘娜)9月21日上午,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市城区2016年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前阶段全区项目建设成绩,就全力打赢下阶段项目建设攻坚战进行安排部署。祝云武、朱法栋、程漫、郑遐耀、龚朝明、吴文斌、苏振、向鑫等在职在家处级领导参加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在征地拆迁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全区上下不畏压力、加班加点,做到工作任务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较好地完成了前阶段征地拆迁工作任务。下阶段,永定区将做到三个“不遗余力”,不遗余力推进征地拆迁、不遗余力加快棚改工作、不遗余力抓好控违拆违,强力推进下阶段项目建设,全力打赢项目建设攻坚战,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征地拆迁工作任务。

  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在会上指出,征地拆迁是项目建设的重要前提,也是经济社会稳健发展的重要抓手,还是检验干部执政能力的衡量标准,抓好征地拆迁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全区上下务必要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征地拆迁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争就争第一、干就干最好”的雄心壮志,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打好征地拆迁这场硬仗。

  祝云武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征地拆迁工作,按期完成征地拆迁工作任务。要全区总动员,掀起征地拆迁新高潮,紧密围绕征地拆迁任务,所有党员干部及时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征地拆迁工作中去;要依法拆迁,按征收规程有序推进,严格执行征收法律法规,向被征收户讲清政策、讲解法律、讲透道理,形成强大的法律攻势,依法强拆和依法处理严重阻挠和妨碍征收的行为;要阳光拆迁,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施,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政策一致、标准一致、前后一致、项目平衡、全区平衡;要高效拆迁,各部门相互配合,不推诿责任,不拖延时间,为项目建设顺利落地夯实基础;要廉洁拆迁,确保征地拆迁过程风清气正。

  祝云武强调,要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确保征地拆迁工作高效推进。实行有任务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不参会制度,确保主要精力用于征地拆迁;加强人员保障,充实征地拆迁队伍;加强资金保障,解决征地拆迁后顾之忧;强化司法保障,提升司法拆迁效率;持续督查通报,营造“你追我赶”工作氛围;严格考核奖惩,切实调动干部征地拆迁积极性。

  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朱法栋要求,全区上下认识务必要“高”,要克服疲劳厌战思想和麻痹懈怠情绪,集中精力和时间,攻坚三个月,苦战100天,把征地拆迁、棚户区改造、控违拆违等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当作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推进务必要“快”,要迅速进入攻坚工作状态,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要求,集中优势兵力,倒排工期,倒逼进度,千方百计加快推进;操作务必要“严”,要做到严格执行征地拆迁补偿政策,统一政策标准,依法依规办事,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真正一把尺子量到底;责任务必要“明”,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协调,强化责任落实,杜绝因一点而影响全线、因一事而影响全局的情况发生,不折不扣兑现承诺完成任务;考核务必要“实”,要严格督促检查,做到每周一督查、一通报、一公示,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严格运用督查结果,最大限度发挥好“三挂钩”奖惩制度、“全员计件补助”制度、征地拆迁贡献奖的激励鞭策作用,确保劳有所得、累有所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