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稻田养禾花鱼助脱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张前宝 郭兰胜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09-22 13:41: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1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张前宝 郭兰胜)“郴州一家食品企业以每公斤60元的价格,订单收购我们生产的禾花鱼,我们搞养殖没了后顾之忧。”9月21日,桂东县沤江镇侃大村贫困户唐绍勋将自家2亩稻田里养的禾花鱼捞上来,装上了开往郴州市城区的“精准扶贫禾花鱼”运输车。

  为推进脱贫攻坚,今年,桂东县利用当地独特的高山气候,扶持贫困户发展原生态的稻田综合种养业,其中稻田养殖以禾花鱼为主,全县初步形成了3800多亩稻田综合种养基地,分布在沤江镇侃大村、四都镇长青村等4个村,成为当地贫困户脱贫主要项目。在长青村,村里贫困户郭建奎给记者算了笔账:县畜牧水产部门为贫困户提供鱼苗,成本为零;他家3亩稻田里产鱼60多公斤,新增收入近4000元。

  据了解,明年桂东县将进一步扩大稻田养殖规模,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