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10个换届风气督查督导组全程监督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 编辑:胡冲 2016-09-22 13:47:4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8日,株洲市10个县市区党委换届工作正式开始。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株洲市派出10个督查督导组全程驻会,开展监督工作,要求做到八个到位。

  现场查验到位。市换届风气监督巡回督查组在县市区党代会召开前2天进驻,采取事先不发通知、不提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要陪同和接待,直奔检查的县市区,直插代表驻地、会场等现场,重点查验以下内容:查验对中央“九严禁”及省委“约法三章”“三个一律”等换届纪律要求的宣传情况。是否广泛宣传“九严禁”等换届纪律;是否形成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浓厚氛围;是否安排在会前组织有关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查验县本级是否成立会风会纪监督组,是否向各代表团派驻会风会纪监督员,是否明确监督员职责,是否进行全程驻团驻会监督,等等。

  督促履职到位。抓监督者的监督,召开市县两级督导组工作碰头会,重点督促会议期间县本级会风会纪监督组履行监督之责。针对现场查验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明确要求,督促县委在大会召开前整改落实到位。督促落实县市区委书记、县本级会风会纪监督组、各代表团团长、派驻的监督员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工作压力。督促落实各代表团团长签字的日报告制度以及对代表的食宿、考勤、会客等管理制度措施。

  举报受理和查处到位。畅通举报渠道。市换届风气监督巡回督查组进驻后,全体督查组成员信息、举报电话、举报受理地点应向大会公布,全天候受理举报反映。抽查所属地区“12380”综合举报受理平台值守和举报受理情况。

  实地暗访到位。实地暗访由县市区纪委具体牵头组织实施,市督查组派人全程参与指导。重点到当地酒店、饭馆、茶楼、会所、商场等餐饮、娱乐消费场所,督查近期与换届有关人员请客、吃饭、购买购物卡等情况,督查是否存在代表组织或参与宴请、高消费娱乐、出入餐饮娱乐场所等违反会议纪律的情况,以及与会人员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市督查组会同县市区会风会纪监督组对会场、代表驻地每天进行不少于一次的巡回监督检查,监督检查会风会纪情况。发现有违反会议纪律的情况,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及时在大会上进行通报,有效形成震慑。

  随机访谈到位。重点访谈换届不再继续提名人选、党代表及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差额人选。以个别访谈的方式,了解他们对本地换届风气的总体评价,对本地开展严肃换届纪律工作的看法,掌握是否存在违反“九严禁”换届纪律的问题,以及本人的有关想法和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意见建议。

  查阅资料到位。重点查阅县市区党委常委会、党委组织部部务会研究党代表推选的相关资料。查看党代表结构比例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代表身份失真的情况;党代表中是否存在领导干部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挤占基层一线代表名额的情况;代表产生的程序是否符合规定。对群众反映代表有关问题的调查核实情况,对核查发现存在问题的,是否按规定作出处理。

  反馈情况到位。由市委换届风气监督督查组组长向被督查的县市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反馈,重点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整改要求,督促抓好落实。

  严守督查纪律到位。督查组进驻县市区开展工作期间,应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和作风纪律要求。(1)不准擅自就换届风气监督等工作情况发表带有个人倾向的观点和有损公务人员形象的言论;(2)不准干预被督查地区正常的干部人事工作;(3)不得收受任何物品、礼品和红包;(4)不准接受被督查地区的接待,工作日严禁饮酒;(5)不准借督查之机谋取个人私利、托办个人私事;(6)不准未经批准单独外出。

  截至9月21日,已有攸县、醴陵市党委换届顺利完成。其他县市区党委的换届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株洲市纪委宣传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