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联合督查社区矫正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赵绍君 于柳 编辑:于佳丽 2016-09-22 14:0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站9月22日讯(分站记者 赵绍君 通讯员 于柳)9月20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和区检察院监所科科长、邵阳监狱纪检组长组成督察小组,对业务相对薄弱的司法所展开了一次全面督查。

  在督查过程中,区检察院根据自身所掌握的全区社区服刑人员信息与司法所进行逐一核对,对社区矫正对象档案及手机GPS定位情况进行了认真抽查,对存在问题进行了督促并提出了整改意见。督查结果显示,检察机关和司法局社区矫正人员信息一致,建档率达到了100%,司法所根据社区矫正对象犯罪情形不同制定了相应的矫正方案。检查过程中也发现社区矫正日常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日常管理记录没有更新到当月,走访记录未完全到位,公益劳动时间未达到8小时等,督查小组当场把问题逐一列出,要求立即整改。

  督查小组要求各司法所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社区矫正工作。一是加强领导,把社区矫正工作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方面,狠抓落实,严格排查监管。二是规范工作流程,建立健全社区服刑人员档案和登记制度,要求每月汇报思想动态、定期对其进行考察;三是完善工作网络,建立帮教责任制,加强矫正监管力量,认真抓好矫正监管制度落实;四是加强思想教育,积极联合村(社区)、企事业单位,每季度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和公益劳动。

  联合督查活动将对全区12个司法所逐一进行,预计在12月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