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无车日:长沙多个路段限车通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杨 编辑:胡冲 2016-09-22 15:34:2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2日,世界无车日,五一大道和蔡锷中路交汇处,车辆明显减少。

9月22日,世界无车日,蔡锷路和五一路交叉路口,交警现场指挥,引导车辆。

9月22日,世界无车日,解放西路,车辆明显减少。

9月22日,世界无车日,五一大道和蔡锷中路交汇处,交警部门竖起指示牌。

9月22日,世界无车日,浦沅立交桥,车辆较少,能顺畅通过。

9月22日,世界无车日,浦沅立交桥南郊公园处,车辆比以往有所减少。

  红网长沙9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杨)绿色出行,为地球减负。今天是“世界无车日”,1998年9月22日,法国35个城市的市民自愿发起弃用私家车活动,世界上第一个“市内无车日”诞生。法国的这一首创在2000年2月被欧盟纳入环保政策框架内,9月22日遂成为“欧洲无车日”“国际无车日”。2001年,中国开始尝试在全国范围内推行“无车日”。时刻新闻记者在五一路,蔡锷中路,解放西路等地看到,受无车日影响,车辆明显比以往要少。

  “无车日”的宗旨是增强环保意识,了解汽车对城市环境造成的危害,鼓励人们在市区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骑车或步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