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专题调度人口计生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俊 王新平 编辑:刘艳芳 2016-09-22 15:31: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江站9月22日讯(分站记者 周俊 王新平)9月20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召开人口与计生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刘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各部门不折不扣完成工作任务,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保良争优”目标的实现。

  会上,市卫计局负责人对当前全市人口计生工作作了情况汇报。今年,冷水江市紧紧围绕年初 “保良争优”的工作目标,夯实基础,稳步推进。截至8月底,全市生育服务登记2778人,其中一孩生育登记964人,二孩生育登记1815人,办理再生育证54个;全市共征收社会抚养费408万元,申请法院执行到位93起,其中中连乡22起,禾青镇、金竹山镇各16起,冷水江街道15起。下阶段将继续加强“两非”违法行为整治,加强社会扶养费征收,抓好电话专项调查和娄底年终定性检查,确保省检取得好成绩。

  冷水江市委副书记刘杰指出,人口计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相关部门单位要坚持计划生育工作“三不变”原则,传达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狠抓落实。要对照省、市考核方案,查漏补缺,争取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找准差距、补齐短板,依法依规打击“两非”违法行为,加大社会扶养费征收力度;要扎实做好信息采集和娄底年终定性检查,摸好底子做好服务,切实抓好流动人口的定性检查和综合治理专项检查,力争各综合治理部门在娄底的业务考核中排名第一,确保省检取得好成绩,完成“保良争优”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