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无车日” 靖州开展公益骑行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编辑:于佳丽 2016-09-22 17:00:42
时刻新闻
—分享—

部分骑行爱好者活动前合影。 刘杰华 摄

快乐出发! 刘杰华 摄

快乐的女骑手。刘杰华 摄

  红网靖州站9月22日讯(分站记者 刘杰华) 9月22日上午,湖南省靖州县开展绿色骑行公益活动,100余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组织单车巡游,倡导绿色低碳环保出行。当天是“世界无车日”,今年的主题是“绿色交通选择改变融合”,提倡将绿色出行与社会生活相融合。

  “环保出行,快乐出发!”靖州县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办公室主任秦嗣宝宣布活动开始,来自县自行车运动协会、美利达自行车俱乐部和捷安特自行车俱乐部的100余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头戴头盔,身着鲜艳的骑行服,蹬动车轮,骑上街头,倡导人们选择公共交通、步行和自行车等绿色交通方式健康出行。骑行者有“90后”,也有“50后”,他们追求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

  活动现场,记者就“无车日”的出行方式在市民中展开调查。调查显示,抛开时间和距离因素,人们最喜欢的出行方式是骑自行车和步行,理由是这两种方式可以锻炼身体,有利健康。市民表示,大力发展公共交通,让公交车道更规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