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传媒2报3网17刊整体参展武汉刊博会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李艳华 2016-09-22 23:21:0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2日,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布展。

  红网武汉9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第四届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刊博会”)将于9月23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下称“中南传媒”)旗下2报、3网、17刊及多个移动互联网产品将集群亮相武汉。

  中南传媒作为位居国内出版第一方阵的强势出版传媒集团,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以传承文明、创造价值、文化强国为己任,以“线上与线下融合,文化与金融融合”为发展战略,不断优化整体战略规划布局,提升媒体产品内容质量,以资源和品牌扩张媒体影响力,做大做强期刊方阵。

  目前中南传媒主管主办和运营的有2报3网17刊:2报即《潇湘晨报》《快乐老人报》;3网是红网、腾讯·大湘网、枫网;17刊包括《大视野》《芙蓉》《书屋》《中学生百科》《花火》《神漫》《医药界》《生活经典》《新课程评论》《办公室业务》《清风》《出版人》《康颐·活过100岁》《十几岁》《虹猫蓝兔》《天漫》《漫画周刊》。

  经过多年努力,《芙蓉》杂志被誉为全国文学期刊“四大名旦”之一;《书屋》杂志成为中国大陆最著名的人文知识分子杂志;《中学生百科》被评为“最受欢迎的学生刊物”;《神漫》月发行量近百万;《出版人》系中国出版传媒行业第一刊;还有今年6月正式创刊的《新课程评论》,系国内第一本关注“大教育”议题的原创智库杂志。

  通过加速媒体融合发展、不断创新媒体业态、延伸产业链条,中南传媒正在努力打造成为世界知名的华文全媒介内容运营商、信息服务和传播解决方案提供商、重要的文化产业战略投资者。
[NextPage]

  相关链接:

  《清风》:坚持正确导向,弘扬廉洁文化

  “弘扬廉洁文化,鞭笞腐败现象,净化心灵家园,引导清廉人生”——《清风》杂志如同一股徐徐吹来的清风,清醒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其倡导“让廉洁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文化理念,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和高雅的文化品位,广为读者赞誉。

  公开发行几年来,《清风》杂志已成为廉洁文化宣传教育的一个重要载体。从创刊之初每月发行2万多份,到如今发行7万多份;从仅在湖南发行,到发行范围遍及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部分省、市已覆盖至县(市、区)的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和乡镇,杂志办刊质量得到广大读者和业内的高度认可,已成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良师益友。

  目前,杂志覆盖面越来越广,每期还呈送——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等。在湖南14个市州和省教育系统建立了通联站,并先后在北京、上海、广东、重庆、山西、内蒙古、新疆、安徽、山东等省市以及华东、中原、西南等地区建立通联站、通联中心。

  红网:加速媒体融合,打造影响高地

  中南传媒加速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步伐,创新传播方式,全力打造全媒介影响高地。

  红网在进入全球网站排名前500名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媒体融合、做好网络宣传报道、巩固精品栏目,重点建设“一端一屏”。“一端”即大力发展“时刻”新闻客户端,进一步增加有效用户数,形成覆盖全省、辐射全国、适配多种终端、服务各类人群的综合性移动互联网聚合平台。

  为此,红网制定了“2564”发展战略,“2”即两个基本功能定位——湖南网络传播的主平台、国家网络宣传的主阵地,湖南传统媒体资源与网络新技术融合的先行者和主力军;“5”即五大功能平台——正面宣传主阵地、党务政务信息发布主平台、突发事件与舆论应对主介质、对外宣传主窗口、网上群众工作主渠道;“6”即六大传播介质:网、报、端、微、视、屏;“4”即四大数据服务云:党务政务云、宣传文化云、公共服务云、电商游戏云。在六大传播介质中,和移动端相关的,占据一半。一方面是为了把用户吸引到移动端,另一方面则是把优质内容深加工后搬到移动端上。

  截至今年8月底,时刻新闻客户端用户已达1300万。据国家网信办《网络传播》杂志发布的 “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红网连续位列地方新闻网站被转载指数第一,“时刻新闻”移动客户端位列新闻网站App传播力第二。

  与此同时,集团旗下的《快乐老人报》其配套网站枫网迅速完成移动互联网布局,抢占移动端初见成效,推出10个针对中老年人群的微信公众号。上线半年多时间,“新老人”和“国医大师健康”的微信公众号“粉丝”超过100万,这表明《快乐老人报》所创造的发行量过200万的奇迹正通过互联网延续,且这些用户数据在互联网上得到了更多的、更广泛的运用。由此也实现了《快乐老人报》由传统媒体向互联网媒体的一种转型,同时,也正在实现由老人传媒向老人产业的转型。

  《快乐老人报》《十几岁》:创新媒体业态,延展产业链条

  作为中国文化出版的上市公司的龙头企业之一,中南传媒一直致力于把对人群的服务做到极致,希望不仅仅要创办一张报纸、一本期刊,或一家网站,而是要创办一个适合目标人群的平台,并以平台为基础,不断创新媒体业态,延伸产业链条。

  《快乐老人报》在打造“中国第一老年传媒集群”的同时,“试水”老年实体产业。报社以“先做媒体,再做实体”为发展路线,已“试水”旅行社、生活馆、购物等相关实体产业,美时美刻旅行社已与韩国大邱市开通健康养老线路,自营的快乐老人生活馆已开办3家。快乐老人社区O2O模式正式开启,与美时美刻旅行社、快乐人生出版等单位合作销售自有产品,初见成效。

  《十几岁》杂志所属十几岁青少年平台事业部致力打造青少年全媒体教育资源聚合平台,连接产品与市场终端,目前拥有《十几岁》杂志、网站、微信、APP,潇湘小记者俱乐部,长啦网及年度品牌活动等主打产品,影响力已覆盖湖南14市州,达成合作学校300余所。此外,通过开发新闻学院、职业体验、科学探险、爱心公益、人文历史、户外自然六大活动类型,通过会员体系活动及二次开发产品实现盈利,打造圈层经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