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重大项目建设流动现场推进会走进双牌

来源:红网 作者:黄慧萍 朱嘉泉 编辑:刘艳芳 2016-09-23 08:45: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牌站9月23日讯(通讯员 黄慧萍 朱嘉泉) 9月21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重大项目建设流动现场推进会走进双牌。市委书记陈文浩带领市党政领导,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观摩。双牌县委书记苏小康,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肖质彬等县领导参加现场会。

  陈文浩一行先后来到双牌县“135”工程项目(二)、湘一·阳明学校、G207零陵至双牌一级公路(双牌段)项目现场,听取了双牌县委书记苏小康对各项目的具体介绍,并现场参观察看了各项目的建设情况。

  今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发改委、重点办等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双牌县将项目建设尤其是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拉动投资、推进发展、促进和谐的重要抓手,举全县之力加以推进,呈现出了投入有力、推进顺利、进度加快的良好态势。今年双牌县列入市考核的重点项目共11个,总投资51.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67亿元,截至目前,开工率100%,累计完成投资6.9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7.03%。

  “135”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为贯彻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而部署的一项具体工程。双牌县任务是在2015年、2016年两年内完成建设标准厂房21万平方米,新引进30家以上创新创业企业。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规划两处占地面积为300亩,分二期建设,一期工程于2015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今年是该工程的二期建设,总投资1.3亿元,占地109.7亩,计划建设标准厂房11栋共9.8万平方米。该项目于2015年10月启动腾地,12月正式开工建设,现已完成6.4万平方米的主体工程建设任务,正在进行扫尾工程施工;另3.4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已完成招标、土地平整,主体工程即将开工建设。目前,二期项目已签订入驻小微企业合同10家。

  湘一·阳明学校是双牌县县委、县政府于2014年招商引资的一所全日制寄宿制封闭式民办学校,由湖南道一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全额投资兴建,总投资约1.78亿元人民币,由湖南大学设计院按高标准、高起点、高规格、高档次设计。该项目于2014年9月签订合同,2015年4月正式动工。学校与长沙市一中合作办学,由长沙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长沙市一中初中部)全权委托管理。本期现已招收学生730名,其中小学420人,初中310人。湘一·阳明学校在双牌建成并招生,必将构建出全县公民办教育共同发展、相互竞争的良性格局,有力促进双牌教育优先战略的实施和双牌教育事业的发展。

  G207零陵至双牌一级公路(双牌段)改建工程是永州市207国道改建工程中的一段,也是全市“十二五”交通规划“五纵六横八连线”中“二纵”的一部分。近年来,随着双牌县旅游资源的不断开发,旅游事业发展来势很快,交通密度逐年加大,原设计的二级公路建设标准已经无法满足双牌县日益增长的交通量和县域经济快速发展的需要,2015年1月17日,市委为构建“潇湘城市群”和打造北五县区半小时经济圈,组织召开了G207零陵至双牌快速干道建设工作专题现场办公会,要求从战略的眼光思考问题,对零陵至双牌工业园的207线改造工程按一级公路标准进行建设。双牌段改建工程项目路线起点位于零陵与双牌的界牌(异蛇山庄),途经双牌县五里牌镇、泷泊镇,终点在双牌工业园春风路。全长7.808公里,其中总占地面积501.31亩。全线采用一级公路建设标准(双向四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路面宽度21米,路面为沥青混凝土结构,投资预算总金额1.69亿,分国省定额投入和地方自筹两部分,设计工期2年(2017年底完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