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督查组来双峰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田园 编辑:刘艳芳 2016-09-23 08:46:25
时刻新闻
—分享—

汇报会现场

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黎仁寅

  红网双峰站9月22日讯(分站记者 龚闯 实习记者 田园)9月19日至20日,湖南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黎仁寅率督查组来双峰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省督查组以随机抽选的方式,先后到锁石镇双联村和花门镇新民村,通过查阅台账资料、询问情况、对贫困户开展问卷调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双峰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汇报会上,县委书记禹敏就双峰脱贫攻坚工作作了情况汇报。双峰县围绕2018年全县脱贫摘帽、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人口稳定实现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的“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目标,按照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和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扶贫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的“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至2015年底,全县贫困人口由2014年建档立卡的12.1万减少到7.8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9.2%,全面小康实现程度由2012年的66.5%提高到81.8%.

  黎仁寅对双峰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双峰精准扶贫工作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氛围浓厚、行动迅速、部署扎实,脱贫攻坚见到了实效。但贫困面广、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的问题仍然突出,下阶段双峰要把脱贫攻坚的工作压力进一步传导到乡镇、村一级,把责任压实到基层,解决好“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要高度重视产业扶贫,坚持“资金跟着贫困户走、贫困户跟着能人走、能人跟着产业走、产业跟着市场走”的工作思路不动摇,整合各项资金,注重发挥金融经济的杠杆作用。要按照“精准”的原则开展帮扶工作,确保各项脱贫政策到户到人。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彭石清主持汇报会,市、县领导:刘益丈、李铁雄、龙燕青、陈群、屈伟洋陪同督查或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