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彭石清到县教育局和水利局调研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朱延寿 编辑:刘艳芳 2016-09-23 08:49: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站9月23日讯(分站记者 朱延寿)9月20日,湖南省双峰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彭石清深入县教育局和水利局调研,强调教育工作要适应新的形势,保持教育品质。水利工作要着眼长远,站在战略的高度来谋划水利建设与发展。副县长李兴魁参加调研。

  在县教育局,彭石清听取了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探讨。近十年来,双峰教育优势明显,高考、中考、学考领先娄底乃至湖南。2002年以来,54名学子考上北大、清华。到去年年底,全县创建省级示范高中1所、示范职中1所、市级示范高中2所,省级合格学校188所。

  彭石清指出,教育的风气很重要,要继续保持优势,才能有所发展。下阶段,县教育局要适应新的形势,保持品牌,更加要保持品质。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激发教师工作热情,促进教师学为人师、行为人范。要从增量上做文章,培养有潜力的师资;从存量上做文章,营造好的教学氛围,做到人尽其才;要从流量上做文章,促进城区教师和边远教师的专业教学交流,让教师队伍形成一潭活水。要加大财政投入,统筹城乡发展,搞好顶层设计,有序解决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十二五期间,双峰县水利投资达到12.82亿元,完成各类水利工程4.3万余处。在听取了县水利局的工作汇报后,彭石清要求:要着眼长远的变化、布局,站在战略的高度来谋划水利工作。要加强项目前期工作,增强管理意识,加强项目的质量、安全和成本管理,要在“设计时优化方案、在施工时降低成本”上下功夫。要发挥职能部门的联动作用,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要通过联合执法确保饮用水的安全,确保水利设施正常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