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鹤城检察多措并举 打造一流司法警察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谭才兴 编辑:刘惟烜 2016-09-23 09:0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9月23日讯(通讯员 谭才兴)9月22日下午,由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人民检察院纪检组、政工室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对该院司法警察大队(以下简称法警大队)警员的工作纪律作风进行突击督察。警员们着装整齐规范,工作井然有序,获得督查组的认可。这是督查组本月第三次对该院法警部门进行突击督察。

  鹤城区检察院法警大队现有在职警员11名,均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中共党员9人,35岁以下7人,女性3人。该大队一直致力于法警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个人及整体素质,持续为检察机关的安全保障提供优质服务。截至8月,该大队今年共出警274人次,参与自侦部门办案3件3人,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其中协助执行拘留、逮捕20人次;协助执行监视居住33人次;执行看管犯罪嫌疑人33人次,送达法律文书12次,参与处置突发事件3次,执行传唤28人次;押送、提押18人次,执行拘传、参与搜查、扣押、查封和保护自侦案件犯罪现场14人次,处理检察长交办案件(参与法庭庭审保护公诉人人身安全)95人次。

  该大队法警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担负着办案中的看押、传唤、押解、搜查、警械办案场所的安全任务,安全无事故,有效保障办案安全和案件的侦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