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连心惠民”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王津 2016-09-23 09:27:07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5654.JPG

9月22日,湘乡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连心惠民”工程推进会。

IMG_5659.JPG

IMG_5659.JPG

会议现场。

  红网湘乡站9月23日讯(分站记者 胡胜)9月22日,湘乡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连心惠民”工程推进会。市委书记彭瑞林出席会议并要求,要领会核心要义,切实提高政治自觉;要坚持“学做统一”,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要倒排工作进度,推进“连心惠民”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市委副书记白云峰主持会议。

  会议对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连心惠民”工程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八项重点任务:一是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二是开展党代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未给予相应处理情况排查清理;三是开展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检查;四是开展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五是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党组织工作覆盖;六是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七是抓严抓实领导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八是规范党员干部档案信息管理。

  会议明确“连心惠民”十项行动:一是精准脱贫行动;二是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惠民行动;三是惠农涉农资金专项整治行动;四是软弱涣散基层组织整顿行动;五是基层服务阵地提质改造行动;六是基层“雁过拔毛”式腐败专项整治行动;七是信访和不稳定问题集中排查化解行动;八是乡村治理机制完善专项行动;九是“为官不为”持续整治行动;十是“政令不畅”专项督查行动。

  彭瑞林指出,要领会核心要义,切实提高政治自觉。要把落实重点党建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作为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契机,一件一件抓推进,一项一项促落实,集中力量打好这场攻坚战,逐一破解基层党建工作难题,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连心”要真正连出真心、连出信心、连出合心,“惠民”要真正惠及民业、惠及民富、惠及民智,着力解决好群众就业问题、教育问题和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问题。

  彭瑞林要求,要坚持“学做统一”,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以学促知,要经常学、学出实效,要扎实做、知行合一。各级党组织要把学党章党规当做党员的基本功,把学系列讲话当做党员的必修课,把严的要求贯彻到日常教育管理的全过程,真正让每一个党支部都活起来、强起来。要倒排工作进度,推进“连心惠民”工程。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咬住目标抓进度、协调配合抓联动,注重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强化监管、整合利用,确保“连心惠民”工程稳步推进。

  彭瑞林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做好“两学一做”工作,一定要聚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同时还要树立效果评价标尺,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组织开展年度民主生活会,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形成上下效应、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在推进“连心惠民”工程中,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把重点落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上、落在信访不稳定问题集中排查化解上、落在乡村治理机制完善上。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效果。要强化主体责任,严格督查督办,做好宣传引导,促进事业发展,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连心惠民”工程,为建设实力湘乡、打造幸福龙城,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而不懈奋斗。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茂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罗霄,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陈星辉出席会议。

  会上,罗霄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连心惠民”工程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直各单位、各乡镇办事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