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潭湾镇“优质稻+稻花鱼”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余明 编辑:王津 2016-09-23 09:29:37
时刻新闻
—分享—

潭湾镇“优质稻+稻花鱼”助力脱贫攻坚

  红网辰溪站9月23日讯(通讯员 余明)9月21日,笔者从辰溪县潭湾镇农技站了解到,该镇李家湾等村呈现出一片“稻香鱼肥”的喜人景象,每天订购鲜鱼的客商络绎不绝。

  据该镇高级农艺师张德宠介绍,潭湾镇气候湿润、水源丰富、阳光充足,自然条件十分有利于发展稻田养鱼。今年,该镇通过项目资金的扶持,把稻田养鱼产业做大做强,所投养的鱼种均为沅江优质鲤鱼,鱼苗于5月中下旬放入稻田后,不添加任何饲料,鱼苗通过吸食稻田里的微生物和稻花、稻谷等生长,到秋收时节,农户就能捕获肉美味鲜的“稻花鱼”。

  该镇“优质稻+稻花鱼”产业共涉及农户20户,面积600余亩,预计农民总收入180多万元,可辐射带动80户农户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