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黄兴镇一涉黑团伙被打掉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文坚 编辑:刘艳芳 2016-09-23 09:48: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9月2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盛磊 通讯员 文坚)黄兴片区作为全县大建设的重心所在地,今年以来,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地铁四号线、劳动路东延线等省市重点工程相继开工,面对大量重点工程投资带来的利益诱惑,黄兴镇当地少数涉恶势力为强揽工程牟利,阻工闹事、打架斗殴和寻衅滋事案件频发,严重影响项目建设施工环境和社会治安环境。近日,湖南省长沙县公安局通过连续奋战,成功摧毁一重大涉恶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7人。

  派人拦路让工地无法正常施工

  黄兴镇人李某、罗某曾做过土方工程,眼红王某志、张某、黄某涛等人在地铁四号线光达站揽下土方工程,频繁上门骚扰,试图敲诈勒索,如果不给好处就不让正常施工。

  2月17日,李某、罗某以强揽工程为目的,纠集刘某、黎某在黄兴镇某台球室商议阻工事情,这拨人的态度很明确:业务不让给他做,其他人也别想染指。

  2月18日,李某等人准备刀具、锄头、花炮等作案工具挡在地铁四号线工地门口,不让施工人员进出。这时,王某志等人也纠集了一拨人来到工地,仇人见面,分外眼红,双方一言不合引发肢体冲突,结果导致两人受轻伤,一人住院治疗。

  实际上,阻工闹事的还不只李某等人。3月11日,当地人邓某佳伙同刘某林、刘某、严某良、严某等人多次在黄兴镇某项目工地上采取停车拦路的方式进行阻工,施工人员李某洲与其交涉不成,反遭追砍,致使其受轻伤;5月12日,当地人何某勇同样以强揽工程为目的,召集罗某涛、罗某军等人到地铁四号线杜家坪站工地强行阻工,在阻工过程中,殴打现场施工人员柳某和张某波,致两人轻微伤。

  团伙成员多有寻衅滋事前科

  对于频频发生的阻工闹事案件,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市公安局通过调度指挥,将该案定为市级督办案件。经过2个月的缜密侦查、连续奋战,专案组民警查清了该团伙的涉案及人员情况。经查,自2015年以来,该涉恶团伙涉嫌参与故意伤害、聚众斗殴、强奸、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吸毒、赌博等10余起违法犯罪事实。

  5月25日,专案组认为时机成熟,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当天共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罗某、黎某、李某明、尹某胜等主要团伙成员13人。6月初,犯罪嫌疑人罗某涛、廖某、彭某业迫于压力主动投案自首。

  为将该犯罪团伙一网打尽,专案组继续循线追踪、深挖细查,并于6、8、9月先后将违法犯罪嫌疑人黄某、熊某华、谭某亮、黄某国、裴某等10余名团伙成员抓获归案。另经查明,该团伙成员还涉嫌实施一起轮奸案。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该涉恶团伙成员大多是本地无业游民,且多数有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前科,他们每次阻工闹事,直到工地无奈停工才肯离开。

  目前,该案已刑事拘留32人,行政拘留5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深挖中。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文坚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23/40913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