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县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调研座谈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张祥雄 张杰 编辑:王津 2016-09-23 09:50:4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怀化市委常委、副市长邹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麻阳站9月23日讯 (通讯员 张祥雄 张杰)9月22日,湖南省怀化市委常委、副市长邹吉忠率国家民委驻武陵山片区怀化联络员一行来到麻阳,就麻阳县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工作召开调研座谈会。麻阳县委书记李卫林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忠主持座谈会,县委副书记李兴华作工作汇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提名人选廖园熙出席座谈会。

  近年来,麻阳县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坚持以产业开发为重点,以整村推进为主战场,以金融产业为突破口,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奔小康工作扎实推进。截至2015年12月,全县共减贫31911人,20个贫困村的贫困发生率降到4%以下,占全县贫困村总数的18.9%。在2015年全省扶贫开发工作考核中,麻阳县位于全省扶贫实绩综合考核第5位、精准扶贫部分考核第1位,被评为全省扶贫实绩综合优秀县、排名第1位。麻阳金融产业扶贫的经验做法在全国推广。

  座谈会上,邹吉忠向麻阳县征求了解“麻阳在推进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工作中有哪些工作在全省有亮点,县委、县政府采取了哪些措施和办法激发'企业、市场、能人、组织、政治'五种力量推动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贫困乡、贫困村在脱贫过程中形成了哪些模式称得上'麻阳模式',麻阳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工作给中央有哪些建议”等。县扶贫办、发改局、农发公司、改革办等部门负责人围绕这些问题进行了汇报发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和部门发言后,邹吉忠认为,麻阳县委、县政府在推进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工作中组织领导有力,部门团结,干部有思想。他指出,做好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工作关键是要解决“产业、资金、人才”的问题,在当前“万物商品化、万众市场化”的趋势下,麻阳要找到自身核心竞争力,构建核心利益联结机制。扶贫要往“尖”上去,包装农业产业品牌,做实农业上市公司,实行“标准化”生产,提升产品核心品质,形成不可复制的“地方特色”。

  李仕忠表示,麻阳将在推进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工作中“找准人、定好位、选准路、用准力、聚能量”,理顺“真扶贫、扶真贫,我要扶、要我扶,建家园、兴产业”之间的关系,全面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李卫林表示,国家民委驻武陵山片区怀化联络员一行来麻阳进行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调研,是对我县扶贫工作的充分肯定。麻阳作为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县和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希望国家民委驻武陵山片区怀化联络员对我县的精准扶贫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出宝贵意见,把麻阳发展中的困难问题和政策建议及时向上反映,帮助麻阳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