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来长沙县视察

来源:红网 作者: 熊文 编辑:王津 2016-09-23 09:5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9月2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熊文)昨日上午,长沙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来长沙县视察中小学生校外托管规范化管理工作。市县领导范小新、钟新莲、王力力、唐志浩、石长松、袁志恒、刘明理、曾超群、王益枝、黄梁、喻名团、杜宏亮、李楚屏、陈沃辉、张小春、彭克让参加视察或出席座谈会。

  当日,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位于天华路的豆豆托管中心、智慧树托管中心,随后就中小学生校外托管机构的工作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促进规范化管理的对策、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座谈。

  “有多少孩子托管在这里?”“平日里怎么确保孩子的安全?”在两家托管中心,市政协主席范小新一行仔细询问了消防、食品安全等问题,并实地察看了教室和食堂用房情况。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一批以中小学生为服务对象的托管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应运而生,这些机构在非教学时间为中小学生提供接送、用餐、休息、住宿、课外辅导等服务,弥补了学校和家庭教育管理的空白,但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问题,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对此,长沙县通过明确各部门监管职责、加强托管机构专项整治等措施,对全县中小学生校外托管进行规范化管理,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上,托管机构负责人、学生家长和市政协委员代表结合各自实际进行了发言。

  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表示,一直以来,县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特别注重发挥政协在社会治理中事前协商、民主协商的作用,积极支持县政协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切实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政协广纳群言、广谋良策、广聚共识创造良好条件。

  曾超群指出,下一步,长沙县将以此次视察指导为契机,站在“民生立县”的高度,进一步加大对教育、医疗、养老等和民生息息相关工作的投入,按照本次会议对托管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校外托管工作的重视,确保长沙县的孩子们享受到更加安全规范的托管服务。

  范小新指出,长沙县和市直有关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对长沙县委县政府前期在规范托管机构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范小新强调,推动中小学生校外托管机构的规范化管理是民生大事,对维护社会和谐、造福下一代具有重要意义。托管机构的发展是符合社会发展趋势的,满足了学生家长的一些现实需要,但在发展过程中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亟待研究加以解决。他建议,下一阶段,要加快推进立规,尽快出台相关办法;各级政府要切实发挥作用,加强管理,加大支持力度,促进托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托管机构自身也要加强行业自律,努力提升素质能力及管理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