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征战里约残奥会运动员凯旋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胡冲 2016-09-23 10:02:0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2日上午,参加第十五届里约残奥会的我省运动员回湘。在此次残奥会中,我省有9名残疾运动员参赛,共获得8金4银1铜的优异成绩,大大超出了往届残奥会。其中金牌数在全国排名并列第5位,奖牌总数在全国排名并列第9位。

  里约残奥会于2016年9月7日至18日举行。此次里约之战,我省运动员参赛项目比较集中,为田径和射击,参加田径比赛的有:陈君飞、文晓燕、蒋芬芬、周霞、史逸婷、刘卫。参加射击比赛的为:黄兴、杨超、晏亚平。这9名运动员全部实现夺牌梦想,其中,除了陈君飞和晏亚平有残奥会参赛经历外,其他的都是新选出的小将。

  17岁的周霞是9名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这位来自怀化麻阳的小姑娘小时候在车祸中不幸失去了双脚,在队友文晓燕眼里,“她很刻苦,也是这次残奥会我们中后劲最强的一个。”

  ■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邹水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