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天湖南多云为主 明起湘西湘西北有阵雨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刘惟烜 2016-09-23 10:24: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23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昨天(9月22日),湖南晴空依旧,白云相伴,可谓秋高气爽、舒适宜人。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省内以多云为主,昼夜温差大;24日至26日,湘西、湘西北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他地区以多云间晴天为主。

  阳光温暖,气温略有上升。实况监测统计显示,昨天全省以多云间晴天为主,平均最高气温达30.2℃,最低气温湘西16-17℃,其他地区19-21℃。昼夜温差较大,提醒市民注意及时添加衣物。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多云为主,昼夜温差大;24日至26日,湘西、湘西北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为主;27日至29日,受台风外围云系和冷空气共同影响,省内云系增多,风力加大,有降水发生。

  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3日下午到24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多云转阴天,局地有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30-32℃,明天最高气温湘西北26-28,其他地区30-32℃,明天最低气温湘西16-18℃,其他地区18-20℃。

  24日晚到25日白天:湘西北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

  25日晚到26日白天:湘西北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秋分时节,湖南降水量明显减少,天气干燥,身体容易因为缺水而出现“秋燥”现象。专家提醒,可以多吃一些温润的食物,如百合、银耳、淮山、秋梨、莲藕等,还要少食油腻和易上火的食物,尤其是体弱多病之人,更不可过食寒凉冷饮,可适当多吃些酸。此外,应该加强锻炼,尤其是做伸展运动,促进血液循环,舒展身体、收敛心神,防止劳累疲乏,但早晚天冷,尽量选择在室内运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