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打造超大规模商贸“航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王文山 蒋睿 肖礼强 钟文兴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09-23 10:38:42
时刻新闻
—分享—

  曹辉 王文山 蒋睿 肖礼强 钟文兴

  近年来,义乌国际商贸城、螺蛳湾国际商贸城等第六代国内大型市场迅速发展和崛起,成为带动区域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在全球化、国际化的大背景下,湖南省作为中部崛起的战略要地、长江经济带的中心节点,具有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内在动力和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责任使命。中国(中部)岳塘国际商贸城应运而生,将打造为第七代超大型商贸交易市场。

  该项目被列为湖南省重点工程项目,湘潭市2015年十大产业项目之一,岳塘区1号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000亿元,总体规划1.5万亩,项目一期一阶段总建筑面积171万平方米,总投资60亿元。市场辐射范围500公里,覆盖人口3.2亿人。

  项目坐落于湖南湘潭岳塘经济开发区,地处长株潭几何中心,项目拥有良好的交通配套,周边高速公路港、铁路港、水运港、空港汇聚,四港云集。

  项目将采取“联合出资、联合创业、以商兴商”的众筹合作模式,让目前省内外市场中有影响力的优秀经营户成为项目股东,最大限度地聚集商业资源。项目在市场交易区周边配套大量的仓储物流设施和工业厂房设施,引导和鼓励经营户从传统物流思维向现代物流转变。“互联网+专业市场”,项目积极拥抱互联网、运用互联网,不仅为市场经营户引入国内成熟的电商平台及各类互联网服务公司,而且还为经营户量身定做电商平台,打造线下线上双平台,项目和经开区政府共同致力于改善区域内互联网创业环境,建立互联网创业孵化基地,电商人才培养基地等第三方服务机构,通过政府监管、企业运营的操作模式,为广大市场经营户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电商服务。

  项目建成后,将拥有7万余个商位,形成30多个专业市场,日客流量30多万人次,直接吸纳就业人员20万人,间接拉动就业人员40万人,预计产生年税收20亿元,到2020年商贸交易总额达100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立足湖南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国内一流的超大规模商贸“航母”。

  目前,项目一期一阶段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封顶面积达150万平方米,仓储物流项目已全面启动,周边路网正在加快推进,招商形势喜人。项目受到长沙高桥、红星、三湘、长株潭大市场、邵东大市场等传统市场的商户热捧,到目前为止已接受预定近8000套,并已完成日用百货、日化、农副行业的满铺抽签定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