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壶天保险柜被盗案告破 变装大盗分批作案盗得28万

来源:红网 作者:熊杜泉 编辑:刘艳芳 2016-09-23 10:27:3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4650.jpg

“9.9”壶天保险柜被盗案成功告破,5名嫌疑人已于4天前归案。

DSC_4650.jpg

抓捕现场。

DSC_4650.jpg

作案现场监控。

  红网湘乡站9月23日讯(分站记者 熊杜泉)9月22日,湖南省湘乡市公安局召开媒体通报会,通报“9.9”壶天保险柜被盗案成功告破,5名嫌疑人已于4天前归案。同时,此5人在临近县市盗窃的8起案件也随之侦破,这个跨地区流窜作案的盗窃犯罪团伙被成功打掉。

  文女士家住壶天镇合东村13组,9月9日早晨,她准备出门买菜,忽然发现放在床头柜的提包不见了。这时,邻居在屋外问,“车钥匙怎么落在我家地坪里?”文女士感觉不妙,立即上楼,发现放在二楼房间的保险柜不翼而飞,里面可放着二十多万现金啊!文女士随即报警。

  接警后,湘乡公安立即启动了重大案件侦破机制,由刑侦、网安和壶天派出所的骨干力量组成专案组侦破此案。办案民警从视频资料、现场遗留痕迹等入手,顺藤摸瓜,仅用几天时间就锁定了彭某某和邓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9月17日,湘乡警方在长沙抓获了彭某某等3名嫌疑人,并当场查获了一批开锁工具、头套、手套等作案工具,次日在宁乡抓获了另外2名嫌疑人。此外,办案人员还在宁乡的流沙河中打捞出两个被遗弃的保险柜。

  采访当天,记者从调取的监控视频看到,9月9日凌晨1点36分,头顶鸭舌帽、手戴白手套的彭某某第一次进入文女士家的院子,逗留几分钟后离开;第二次他摸进了一楼的主卧,全然不顾熟睡的主人,偷走了男主人裤兜里的钱包、车钥匙和女主人的手提包;第三次彭某某和邓某某借助人字梯从窗户进入二楼,期间邓某某就地取材,用女主人的袜裤蒙住了自己头,可谓用尽了心思。3点47分,两人抬着保险柜神不知鬼不觉地离开文女士家,然后驾车沿着乡间小道逃离。幸好受害人家里装了视频监控,他们的一举一动全被记录了下来。

  今年40岁的彭某某是位惯偷,一年中的大多时间在看守所或监狱里度过,作此案时仍在取保候审期。邓某某也不是“善茬”,几天前的9月1日,他伙同刘某某等人在宁乡盗窃了一户人家的保险柜。此次,这两人又伙同宁乡人李某某从文女士家盗走了价值28万余元的钱物。除了壶天和宁乡保险柜被盗案外,这个团伙还在湘乡临近县市作案多起,均是大额财物盗窃案。

  湘乡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保险柜被盗案侦破难度比较大,专案组仅用9天时间就侦破此案并奔波多地抓获了涉案嫌疑人实属不易,专案组30余名民警中秋节都24小时坚守在岗位上。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讯中,追赃工作也已全面展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