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印发10万份“禁火令” 严防森林火灾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编辑:刘惟烜 2016-09-23 10:5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9月23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9月23日,湖南省隆回县人民政府印制了10万份《森林防火禁火令》,营造森林防火氛围。

  隆回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伯赞介绍,为营造秋季森林防火氛围,全力阻击森林火灾,隆回县印发了10万份“禁火令”,将张贴到全县各村组院落和山头地块。从9月23日起,全县停止一切野外用火审批,严禁烧荒、焚烧农作物废弃物和烧田埂、烧土坎、烧山坎、路坎及河坎等生产性用火。对痴、呆、傻、疯、幼等无民事行为能力和限制行为能力人员落实专人监护,对进入重点林区的人员进行登记,逐人签订保证书。在林区的山口、要道上设置检查岗,严防死守。严格执行“十不准、六不烧”规定。在林地内或林地边缘1000米范围内禁止用火。

  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将不定期深入林场、重点林区乡镇,进行见火险隐患大排查。对火险隐患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