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战队员化身“灭火神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廖承雄 牟鑫兵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09-23 11:16: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2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廖承雄 牟鑫兵)“真心感谢武警特战队员救火救难,要不然不知会出多大的灾祸。”今天10时50分许,看到刚刚扑灭山火、一身烟尘的武警特战队员,衡阳市蒸湘区临江村主任何尚明感激不已,连连致谢。

  当天,按照武警湖南总队的统一部署,参加湘南片区特战分队“魔鬼周”极限训练的永州、郴州、娄底、衡阳4个支队的100多名特战队员正在进行训练。

  10时20分,训练途中简易公路旁的山林中突然冒出滚滚浓烟,火苗紧接着腾空而起。起火了,赶紧扑火。接到报告后,负责极限训练的武警衡阳市支队参谋长张德生迅速命令特战队员分成两个战斗小组,接水的一组迅速沿附近水塘至火场一线展开,借助周围居民的水桶、水盆向山上浇水灭火,扑火的一组利用树枝、拖把、笤帚等简易工具追击扑打火苗,同时要求在宿营地的水车迅速驶援。

  熊熊烈焰中,武警衡阳市支队七中队班长许赵明、战士袁坤手举树枝冲在了最前头,在副参谋长顾文川的带领下,武警娄底市支队一中队特战排排长周文涛、班长王德惠也提着水桶紧随其后。

  10时35分许,紧急赶到的水车对准不断升腾的火焰喷出水柱,压制火势,附近闻讯赶到的居民也加入扑火队伍当中。10时50分,肆虐的山火在焚毁山林约30亩后,被成功扑灭,特战队员们带着水淋烟熏的“战斗迷彩”,继续投入训练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