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从市州、县市区选派51名干部到省直单位交流任职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刘婷婷 编辑:陈佳婕 2016-09-23 11:32: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从市州、县市区交流到省直单位任职的51名干部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红网长沙9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通讯员 刘婷婷)今日上午,湖南省从市州、县市区交流到省直单位任职的51名干部培训班在长沙开班,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目前,湖南省市州、县市区和省直单位干部上下交流工作进展顺利,已经基本完成。从省直机关选派到县市区任职的52名干部已全部到位并开展工作,这次从市州、县市区选派到省直单位交流任职的干部共51名,多数为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交流到有关省直单位担任中层职务。

  “集中开展省直单位和市县优秀年轻干部上下交流任职工作,是省委着眼全省事业发展全局,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出发,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培养锻炼干部的一条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郭开朗指出,开展省直单位和市县干部双向交流任职,是进一步推动事业发展的客观要求,有利于合理配置干部资源、改善干部队伍结构。是优化干部成长路径的重要举措,市县干部交流到省直单位任职可以增强大局观念,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宏观分析和战略谋划能力,进一步激发进取精神、发掘自身长处。也是密切省直单位和基层联系的有效途径,让更多来自基层、熟悉基层的干部在省直单位推进工作落实,有利于从组织上保证省直单位的各项工作更加符合基层实际、符合群众意愿。

  同时,郭开朗还就交流干部主动融入新的环境、努力干出新成绩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组织关爱,正确对待岗位安排,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工作。二是切实加强学习,尽快进入工作角色。要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多下基层调查研究,抓紧学政策学业务,真正做到干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三是扎实勤奋工作,努力干出好的业绩。要发挥好自己的优势,及时充分地把基层情况反映上来,使省直单位的政策和工作部署更加切合基层老百姓的实际。

  郭开朗强调,交流干部要从严要求,树立良好形象。要树立强烈的规矩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养成严谨细致的作风,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精心、细心、尽心地做好每项工作。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持为民用权、依法用权、公开用权、秉公用权。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主要安排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湖南省改革发展思路、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工作方法、公文写作等多项培训内容。培训班后,交流干部将到各个省直单位报到任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