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婷 编辑:王津 2016-09-23 11:1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楼站9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婷)9月22日上午,2016年岳阳楼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在东升社区举行,岳阳市科协副主席付道德,岳阳楼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彦翼,老领导李志成、李少怡出席。市、区科协,区工信局、区卫计局、区食药监局等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16个乡、街道志愿者参加。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无弦琴、静电乒乓等科普实验让居民大开眼界。区食药监局、区卫计局工作人员还通过现场咨询、医疗义诊等形式为社区居民普及各类健康知识。近年来,岳阳楼区认真履行科技、科普工作职责,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努力促进科学与经济建设、民生改善、文明创建、城市管理相结合,步履坚实,常抓不懈,提升了广大居民科学文化素质。

  启动仪式上,朱彦翼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开展一系列科普活动,让科技走进千家万户、走进生产生活,为加速推进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提供有力保证。付道德高度赞扬岳阳楼区近年来在科协事业上取得的成就,他要求区科协组织,要以全国“科技三会”精神为统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放在同等重要位置,创新科普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激发全民的创新创业热情,奋力开创科普工作新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