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述革命战争时期长沙人的故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09-23 11:16: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2日讯(记者 沙兆华)今天,“听红色故事,向岁月致敬”的公益系列讲座开讲。

  讲座由长沙近现代文物保护管理中心举办。1840年后,湖南人发出了“若道中华国果亡,除非湖南人尽死”的怒吼,长沙人民同仇敌忾,英勇战斗,在革命战争岁月中留下了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从今天起至12月,围绕着革命中的长沙人,长沙近现代文物保护管理中心邀请省内知名学者专家,开展《红军长征中的长沙人》《信仰的力量——长沙近现代历史人物的追梦之旅》《特立独行的徐特立》等8期系列讲座,让广大市民接受一场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今天上午,第一期讲座以《红军长征中的长沙人》开篇,我省著名党史专家夏远生讲述红军长征中的长沙人感人故事,近百名市民现场听讲座。据悉,系列讲座均为免费,广大市民可通过电话:0731—82241721垂询,报名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