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首用遥控飞机防治水稻病虫害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坚 王小良 编辑:王津 2016-09-23 11:30:0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水稻专业化统防统治飞防观摩现场

图为种粮大户们在相互交流种粮先进经验

  红网新邵站9月22日讯(通讯员 刘志坚 王小良) 9月22日上午,在新邵县陈家坊镇司门片万亩双季稻种植基地,一架遥控飞机在稻田上空来回盘旋,一道道药雾均匀地喷洒到水稻田间,速度之快,效率之高,让前来参加这次专业化统防统治飞防观摩现场的种粮大户们赞叹不已。

  “我原来只知道种水稻耕地、插秧、收割可以用机械化,没想到治病虫害也能用飞机统一防治,如今农民种田地真的是很轻松!”一位现场观看的村民如是感慨道。

  作业现场,笔者看到一位操作人员手持控制器,无人机立马腾空而起,装载着10公斤药水在一大片晚稻田上方低空飞行,雾化农药均匀地喷洒在水稻上,大约十分钟,近10亩稻田便全部施药完毕。

  该镇农技站负责人介绍,今年全镇种植双季稻面积有1万多亩,由于近段气温偏高,为稻田病虫害繁衍滋生提供了有利环境。对此,县农业局因地制宜采取地面机械和飞机作业相结合的统防统治措施。

  “飞机治虫相比传统的治虫省工、省力、省时、省药 ,具有喷洒均匀、药物残留少,雾化效果好,灭虫速度快,作业效率高的特点, 一亩地用时在一至两分钟内,是人工作业的20多倍,一天可以完成施药作业500亩。” 县农业局技术人员说。

  参加这次专业化统防统治飞防观摩现场的有雀塘、潭府等周边乡镇种粮大户30余人,当天上午飞机施药水稻面积150余亩。现场观摩后,种粮大户们都相互交流了有关种粮先进经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