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农业委来龙山检查籼粳杂交稻生产示范

来源:红网 作者:向烨 秦龙梅 编辑:刘艳芳 2016-09-23 11:30: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农业委副主任黄其萍(中)检查籼粳稻长势

  红网龙山站9月23日讯(通讯员 向烨 秦龙梅)9月22日上午,湖南省农业委副主任黄其萍一行来龙山检查籼粳杂交稻生产示范展示基地建设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凯航陪同。

  黄其萍一行来到位于石羔街道干比村的籼粳杂交稻千亩生产示范展示基地,认真查看了展示基地内“甬优538”籼粳杂交稻品种的长势长相,调查了有效穗、实粒数、结实率、稻曲病的发生情况,仔细询问了该品种的播种期、生育期、产量情况及管理措施等。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检查组对龙山承担的籼粳杂交稻千亩生产示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在随后的专题交流活动中,检查组听取了龙山县籼粳杂交稻生产示范展示工作汇报,与当地政府负责人、农业技术人员、基地管理人员、种植户等进行了交流,充分掌握了相关情况,回答解释了基层在技术推广中的疑惑,提出了科学建议。检查组一致认为,龙山县高度重视籼粳杂交稻生产示范展示工作,水稻栽培措施合理、日常田间管理到位,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