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海”变“奔驰” 车主擅自更改车身标志被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龙思瑶 编辑:刘惟烜 2016-09-23 11:40:25
时刻新闻
—分享—

车身标志被改为“奔驰”。

  红网麻阳9月23日讯(通讯员 龙思瑶)买的明明是“黄海”,偏要将车标改为“奔驰”,9月22日,湖南麻阳高速交警对一擅自改装车辆外形的车主进行了处罚。

  22日上午10时左右,湖南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怀化支队麻阳大队民警在怀化服务区巡逻时,发现一辆粤C牌号的奔驰越野车。然而令民警疑惑的是,这辆车标为奔驰的越野车却并不像奔驰的车型。于是,民警上前检查,发现车主的车辆行驶证显示车型为“黄海”小型越野车,但其车身标志却与登记信息不符,车身前后处的标志都被换成了“奔驰”。

  民警通过公安交通管理平台,再次对行驶证和车辆车架号等车身参数进行比对,发现该车确实是“黄海”越野车。在事实面前,车主郭某承认,自己花钱从市场上购买了一套“奔驰”标志,将自己的车身标志全部更换了。

  车辆标志对识别车辆有着重要作用,擅自更改属于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擅自改装车辆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行为,处500元罚款并责令恢复原状。民警依法对车主郭某进行了处罚,并责令改回本来标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